台灣本田重機 | Honda Motorcycle - 安駕實績
Honda Safety 外送員安駕體驗

Honda所追求的「守護生命,安全至上」的品牌理念,在道路安全的這塊藍圖上不斷的努力,秉持著品牌理念,所期盼的不僅僅是自家的車輛使用者,更是將安駕的正確觀念與操作習慣推廣至全國人民身上,試圖達成「人」、「車」、「道路」互敬互重的理想藍圖。也因此,積極的推廣各項安駕活動,也就成為Honda企業使命的一環。

Honda Motorcycle Taiwan在台成立後,更是積極的推廣國內道路安全駕駛教育這個環節,除了定期舉辦車輛安駕訓練給Honda Motorcycle Taiwan的車主外,更不定期的參與大專院校的安駕講習、企業安駕講習,更甚至將安駕的理念向下扎根,推廣至幼齡學童等等,而過去這些成績也備受社會大眾的肯定,也因此促成了這次:「外送員安全駕駛體驗活動」。

由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與警察局主辦,針對蓬勃發展的外送業者駕駛,建立起良好的駕駛觀念與技術,提升駕駛的安全,也進一步確保道路安全駕駛觀念,同時宣導交通法條的細節,希望能藉由活動內容來提增加路人的安全意識,也減少意外的產生。這項活動也受到市政府與當地交通局的關注,活動開場時,由台中市陳副市長到場揭開序幕,同時以自身在職的經歷,與各位外送員們一同分享,希望外送員在打拼事業的過程也要能注意自身安全。

安全體驗的課程內容分為室內與室外的課程,室內課程是以案例講解為主,由交通隊的長官來進行案件分析造成事故發生的主因,以及其他相關因素。運用實際的案例來分析,讓外送員們能夠更快速的瞭解道路上潛藏的危機,以及原本不正確的駕駛習慣,在交通隊長官幽默詼諧的口條下,讓外送員駕駛們都能夠在一小時的課程內能夠快速吸收經驗。

室外課程部份,則由Honda Motorcycle Taiwan的安駕指導員們,進行實際操練與講解,讓外送員駕駛們能夠藉由現場示範,針對錯誤的操作會造成的影響,有更深一步的了解,進而提升行駛於道路上的安全性。從每位騎士日常工作所需的安全帽配戴,到煞車操作、車輛騎乘等等,都是這次安駕的課程內容,而Honda Motorcycle Taiwan的安駕指導員們,則將上述的課程內容,進行系統化的分析,並且條理分明的進行講解。

意外發生的原因琳瑯滿目,正確的使用煞車,成為了避免意外發生的一項要素。針對道路上常會遇到的煞車動作,指導員們做出了更詳細的解析,除了保持適當的行車距離外,更重要的是對於操作煞車時的關鍵與要點,做出獨立的分析,以及面對現行車款,包含擁有ABS與CBS的碟煞車款,又或者是傳統鼓煞,分析其差異化,用最正確的操作方式,讓駕駛能夠在遇到緊急狀況時,正確的操作煞車,來避免意外產生,亦或者是減少撞擊時的傷害。

除此之外,騎乘車輛時,很容易被忽略的就是騎士的騎姿,不少人認為:「騎車不是只要坐正在座椅上就可以了嗎?」,然而,其中有許多的“眉角”是需要去注意的,從頭到腳,都有相對應該注意的地方,像是手臂自然放鬆、身體微彎來吸收車輛帶來的震動、雙腳放置正確位置來穩固下半身,這些細微的動作,都是一般人在日常騎車時,容易忽略的地方,而對於職業外送駕駛來說,長期的姿勢不正確,更容易導致身體出現肌肉酸痛等現象,使用不恰當的姿勢騎乘,也會有相對應的安全風險產生。參與體驗課程的外送駕駛員們透過課程講解,不少駕駛員有著恍然大悟的表情,也把日常工作上遇到的車輛騎乘問題,反饋給指導員,相互討論下,得到最安全也最舒適的騎車方式。

Honda Motorcycle Taiwan的安駕指導員們除了在操控車輛上傳授了專業的技巧外,對於車身配備、車體構造等也進行了解說,包含輪胎如何判定磨耗、鼓式煞車的調整等,雖說沒有如同Honda Motorcycle Taiwan對於車輛25項點檢流程的詳細,但是最為基礎的車輛油水檢查都有詳細的跟參與課程的外送員駕駛學員說明。

半天的課程其實相當緊湊,豐富的課程內容,從學科到術科,通通都囊括在內,而Honda Motorcycle Taiwan也準備了精美的禮品,要來考驗一下今天參與課程的外送員,由REPSOL睿爍能源所贊助的三顆REPSOL安全帽,送給三位參與課程的外送員。當然,想要抱走這麼精美的禮物,可不是單憑運氣,最後的小小考核,要來檢測一下如何正確配戴安全帽,同時對於今天課程內容的回顧,要是答不上來可就與大獎擦身而過了。不過學員也不是省油的燈,對於指導員的問題可以說是對答如流,同時也感謝指導員們的悉心指導,對於安全的認知也更上一層樓。

交通安全上,Honda Motorcycle Taiwan不遺餘力的默默耕耘著,就如同企業理念一樣,希望打造出「人」、「車」、「道路」互敬互重的交通環境,也因此促成了一次次的交通安駕課程,也成為校園、企業、政府單位的合作夥伴,為了交通安全,一起奮鬥。

活動資訊請洽各區經銷據點查詢

Honda Motorcycle 全台經銷據點

 

Honda Motorcycle Taipei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3號 (02)2792-6555

 

Honda Motorcycle Sanchong

新北市三重區集賢路106號 (02)-2857-3999

 

Honda Motorcycle Chungher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349號 (02)8241-1288

 

Honda Motorcycle Taoyuan

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666號 (03)316-7999

 

Honda Motorcycle Hsinchu

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一段165號 (03)543-9888

 

Honda Motorcycle Taichung

台中市西屯區西墩里環中路二段1101號 (04)2451-3636

 

Honda Motorcycle Tainan

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88號 (06)295-5260

 

Honda Motorcycle Kaohsiung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四路228號 (07)343-5880

即刻預約